Friday, April 24, 2009

疑惑--不解

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
会让一个人改变他一直以来的生活方向?

到底是什么样的信仰
会让一个人抛弃养育他的家人、而投向陌生人的怀抱里?

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态
会让一个人觉得只有他坚持的信念是无懈可击的?

到底是什么样的人
会选择只称夫家的人为家人,而忘了有血缘关系的双亲和家人?

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儿
会只想要和家公家婆吃遍美食,而忘了有住家饭随时供应的娘家?

更甚的是,
娘家从来没对他有什么不好

跌倒的时候,还不时由双亲挽着你去敷药么?!

这样的无情,让我觉得陌生可怕!!
这样的婚姻,更叫我心寒!!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个人的看法
这一切都是因为过于的“爱”
过于的爱能让人迷失方向
这可能只有一小纳的人
我也不排除有这一类的人的存在。
我只是认为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你所说的那么恐怖,
甚至可以说这可能是一个循环,
我们的母亲离开了养育她们亲人,
然后组织了另一个家庭
难道她们没有担心娘家吗?
难到她们会忘了娘家的养育之恩吗?
难到她们没有尽量抽时间回娘家尽感恩之道吗?
她们在夫家也必须尽人妻之道,
她们永远都会记得娘家的支持与关怀,
只是因为要尽人母之道才疏远了娘家。
而不是你所说的无情。。。

YJ~ said...

不过我觉得你说的话有语病,我并不是针对所有人妻而做出这样的疑问..我当然知道这是个人问题..

而且,凭什么要为了尽人母之道疏远娘家?疏远和尽量抽时间是两码子的事咯~

心意最重要,不是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