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6, 2009

马不停蹄的十五天

Nürnberg --> Meminggen --> London --> Dublin --> Belfast --> Liverpool --> Manchester --> London --> Amsterdam --> Nürnberg

十五天,在一个又一个的城市里穿梭,看尽人生百态,但是,应该还没看透,要仔细观察住在每个城市里面的人,单凭肉眼,又怎能洞悉他人的心思呢?

到处都遇见马来西亚人,我们到访的每个城市,都住着一群马来西亚华人,都是朋友或朋友的同学。在异乡遇到他们,用着大家都熟悉的语言和语气交谈,那种亲切的感觉非墨笔能形容...

好多马来西亚华人都到外地谋生、升学,为什么?是国家不要我们,还是我们放弃她了?

我每次都爱问他们一个问题:你打算在这常住吗?还是会想要回去?绝大部分的‘游子‘都会选择‘我会回去的‘。

我们不是不想为国家贡献,不是不想为她流血汗,但是,当看到那些所谓的领袖的所作所为,所有热诚都被拿去贴冷屁股了,何苦?

人事物,‘人‘这个因素,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,如果不是因为亲爱的家人和朋友,也许很多人就不会对她有所眷恋,这个国家会迟早面临绝灭,就像恐龙,就算有多强而有力的尾巴,和多凶爆的个性,最后还不是败得销声匿迹,因为老天爷也看不过眼了!

我有比较自私的想法,我想等我死后,天才来收她,可不? 因为实在看不下去~

游记怎么会写成胡言乱语??0.o

5 comments:

汪锦贵 said...

蕴筠:
好久没有你的消息,甚至连要进你的部落格窥探你的近况也不知道为什么的进不了!还胡思乱想以为你发生什么事了!哈!好开心看到你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。应该是游山玩水到没空与我联络吧?

YJ~ said...

老师,真的有这回事?也许是网站问题,我其实很少写部落的,但是我几乎每天都有去看你的部落咯,除了去玩的时候...

刚去了英国和爱尔兰的几个城市,可以说又增长了新的见识,还有就是交友的'网络'真得很重要,去到哪里,有朋友照应真得很不同~

嘻嘻,游山玩水啊?盘川就要用尽了,得省着点了=p

老师,我27号会回到槟城咯,到时再去找你?

因心 said...

enjoy~~~ i miss my days in canada so much ;)

i agree very much with wat u said... there is so much to think about.

take care oh... *HUG*

汪锦贵 said...

你是指8月27日?好快!就这么一眨眼间你就又要回来了!回来一定要来找我!你会眼前一亮的。。。我现在“苗条”很多了!剩74公斤左右!哈哈!肚子里的“孩子”生下了!

YJ~ said...

Sze : Hope to see you soon!! Take care too~ =)

老师:对咯,我应该说是‘光阴似箭'还是‘快乐时光容易过'呢?肯定会去找你的,去你家那的星巴克,可不?呵呵